生命是你永遠有辦法看到它的不完美,
所以如果你選擇不快樂,
最簡單的方法就是不滿現狀,
然而,
我們又總是在失去後,才感嘆、遺憾不已!
我剛換了個工作,
很少有人,特別是我乃為人稱羨相對穩定的公務人員,
竟然從穩定的工作辭職!
脫離一個大家都戴著面具,隨時算計、比較的工作職場,
來到一個工作環境安靜、樹叢環繞,但卻充滿困難與挑戰的地方,
前者有著安定的薪俸及可望的退休與升職,
後者是薪水及職位驟降、工作必須量足以cover所得薪俸,而工作內容卻充滿必須重新
學習、摸索的新議題、新領域、新知識,可是同事卻相對單純有人情味。
即使重新來過,又該如何取捨?
我也不知,
一旦選擇,已很難迴旋,
唯一能做的,
不遺憾的,
只看當下,
以遊戲人間的心態跳開、旁觀的態度面對,
人生所有境遇,
不過就是緣起及緣滅!